發問誰對我國空軍參與過的戰役有了解的??例如:八一四平潭空戰、九八澄海空戰、九一八金門空戰似乎找不到詳細的過程怎麼這麼奇怪像以前的三大會戰網路上都很多不過這些就很少 解答 八一四平潭空戰時間:民國四十七年八月十四日地點:馬祖平潭東北作戰經過: 在「八二三」台海戰役爆發之前,台海形勢已顯現緊張氣氛。空軍第五大隊為捍衛台海安全,照例於台海巡防。八月十四日,第五大隊派出F-86八架;其戰鬥編組是:長機副中隊長李忠立少校,二號機尹滿榮,三號機秦秉鈞上尉,四號機潘輔德中尉,五號機分隊長劉憲武上尉,六號機梁金中中尉,七號機劉光燦上尉,八號機劉文綱中尉,其中梁金中座機艙壓故障折回。計出動七架飛抵馬祖上空偵巡,高度三萬五千呎。至平潭上空東北十浬處,發現中共米格十七型飛機四架,在我機右側下方,高度三萬五千呎。此時,敵機隊形散開,其三、四號機落後。我方一號機李忠立俯衝攻擊,敵四號機中彈,著火落海。敵三號機被我方三、四號機攻擊,旋被我三號機秦秉鈞擊中,螺旋下降。我方二、四號機追擊敵二號機,射擊兩次,被其竄逃。隊長立即下令集合編隊,恢復七機流動隊形返航,七號機返航途中墜海。戰果:我領隊李忠立少校擊落一架,秦秉均上尉擊落一架,中尉潘輔德、少尉尹滿榮可能合力擊落一架。我七號機劉光燦於返航時,在平潭附近失事墜海殉職。此為我空軍第二個「八一四」空戰勝利之戰。九八澄海空戰 時間:民國四十七年九月八日 地點:澄海附近上空作戰經過:第五大隊F-86機十二架分成三個編隊,由少校副中隊長李忠立率領上尉戴邁倫、上尉林宗和、上尉劉憲武、上尉黃永隆、上尉秦秉鈞、上尉李貽鈞、中尉王濤、中尉梁金中、中尉劉文綱、少尉朱偉明、少校余鐘禔,掩護偵照中隊RF-84F機二架飛赴澄海上空中共機場照相。我機群在三萬一千呎作高層直接掩護,十一時我RF-84F先後在澄海、汕頭等地完成偵照任務。十一時零五分在澄海東北十浬上空與米格十七機十二架遭遇,發生激戰。二分隊長機余鐘禔首先擊落敵機一架,三分隊長機劉憲武上尉及四號機梁金中中尉分別擊落敵機一架。三分隊返航在澄海東北方又遇米格機二架,劉憲武俯衝攻擊,擊中一架,著火下墜。第二分隊秦秉鈞上尉在返航途中遇米格機二架,隨即展開纏鬥,擊中一架,著火墜地。戰果:我劉憲武上尉擊落二架、余鐘禔少校、秦秉鈞上尉、梁金中中尉各擊落一架、朱偉明少尉可能擊落一架、梁金中中尉擊傷一架。此役我軍戰技精純,鬥志高昂,創下五比O紀錄。九一八金門空戰 時間:第一次:四十七年九月十八日十六時十二分第二次:四十七年九月十八日十八時零四分地點:第一次:金門西北上空 第二次:金門南十浬上空作戰經過:(一) 九月十八日下午四時,我空軍F-86機四架,由少校中隊長詹承矩率領上尉董光興、上尉毛節盛、中尉丁定中掩護偵照機RF-84飛往圍頭等地進行空中偵照,四時十六分在金門西北上空與共軍米格十七型機十六架遭遇,共軍一二三分隊在我機上空,四分隊則向我攻擊,展開激烈空戰。戰果:董光興上尉與毛節盛上尉各擊落一架。(二) 我空軍F-86機四架, 由少校作戰長孫嗣文率領中尉劉心業、上尉林文禮、少尉陸養仲,掩護海軍赴金門的補給船團,下午六時零四分在虎頭山正東三浬上空與共軍米格十七型飛機八架遭遇我機於低油量情況下,奮戰敵機,經過一番激戰,我軍大有斬獲。戰果:孫嗣文少校,林文禮上尉,劉心業中尉,陸養仲少尉各擊落一架,林文禮上尉又可能擊落一架。總計,這兩次戰役戰果豐碩,以六比O擊敗敵機。九二四溫州灣空戰 時間:四十七年九月二十四日十時三十四分起 地點:溫州灣上空空戰結束,米格十七型機被我錢奕強擊落兩架,李叔元、傅純顯、宋宏焱、馬大鵬、夏繼藻、王淵博各擊落一架,唐積敏、李載權合力擊落一架,共計九架。又劉賡元、宋宏焱各可能擊落一架,冷培澍可能擊傷一架,此役我前衛分隊一至四號機先後使用空對空響尾蛇飛彈命中敵機,此為全世界首次以響尾蛇飛彈擊落米格十七型飛機之先例。我機均安全飛返基地。雙十馬祖空戰 時間:四十七年十月十日七時三十三分。 地點:馬祖附近上空。作戰經過: 我空軍F-86機六架由少校指導員路靖率領上尉靳大紀、上尉羅承志、上尉丁定中、中尉葉傳煦、少尉張迺軍,擔任大陸沿海閩江口至烏坵一帶上空偵巡任務。於七時三十三分在平潭東南五浬上空與米格機八架遭遇。米格機先向我機發動攻擊,我軍乃立刻展開迎擊,經過激烈纏鬥,丁定中上尉擊落兩架,路靖少校、葉傅熙中尉各擊落一架。張迺軍少尉擊中一架後與受創的米格機相撞,兩機同時爆炸墜毀。戰果:路靖少校擊落一架、丁定中上尉擊落二架、葉傳煦上尉擊落一架、張迺軍少尉與米格機互撞一後下落不明,羅承光、靳大紀各擊傷一架。我軍以五比一獲勝。 參考資料 [url]://www.action.com.tw/tech/china/china-4a.htm[/url] 2008-02-17 12:02:36 補充 一一三空戰 時間:民國五十六年一月十三日十三時二分 地點:金門東北上空 作戰經過: 民國五十六年一月十三日,我第三大隊中校輔導官蕭亞民率上尉飛行官胡世霖,少校分隊長楊敬宗上尉,飛行官石貝波駕F-104G機四架,於十二時五十一分起飛,航向金門東北執行任務。十三時零七分,我長機及二號僚機,發現共機兩架並辨認為米格十九型機,我長機發射飛彈一枚未射出,我二號機胡世霖上尉同時亦射出飛彈一枚,命中敵機並冒出黑煙,向右下方雲中急墜。十三時零八分我四號機石貝波上尉,接敵至四千呎時判明為共米格十九型機後,即發射飛彈一枚,目睹敵機中彈著火墜入雲中。 相關詞: 劉憲武,我國空軍,秦秉鈞,梁金中,李忠立,張迺軍,林文禮,米格機,上尉,劉文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雪芙寫真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